丘比特24

那些年长伴江南

喜欢龙族很久,第一次看见同学在读龙1,我站在他身后看到入迷,回过神才发觉已经站到腿麻。
“所谓弃族的命运,就是穿越荒野,再度竖起战旗。死不可怕,只是一场长眠,在我能够吞噬这个世界之前,与其孤独跋涉,不如安然沉睡,我们还会醒来。”
我不敢保证我记的每个字都是正确的,但当时那种震撼现今回想余韵犹在。
从此入了江南这个大坑,从龙1一口气读到龙3,接着是此间,九州,天之炽,上海堡垒……一路读下来,不止一次感慨此生有幸得遇江南。
那时候我从来不去想能写出这些文字的该是个什么人,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姓甚名甚,他在我心中是一团模糊的光晕,头顶两个明晃晃的大字“江南”。
也有过苦苦等更的时候,恨得肝肺俱焚捶桌大喊快快交稿!每次去书店看见大部头“江南”都是欢欢喜喜自甘掏兜放血。
有过无数脑洞,今天终于尝试写了第一篇明非的同人。
刻意想贴近原著风格,落笔方知不易。
笔涩。
胸有千言万语,落在纸上总觉苍白,人物形象情节张力,长时间的停笔,搜肠刮肚找不出适合的词句。
比之从前,这篇文章我算是爆了字数,但写得很痛苦。反反复复数次修文,定稿以后精疲力尽,灰心丧气,甚至不敢回头再看一遍。
同原著摆在一起简直是狗尾续貂。
嘴皮子上下一碰多容易,落笔方知不易。
近来龙五连载,惊起大片波澜。朋友问我如何评价,我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。
我勉强算得上半个文手,所以不敢开口。这个领域里江南已是功成名就,他高高站在山顶,而我还在山脚徘徊,不得其门而入。
如此之大的差距,如何去评价,如何敢去评价?
江南于我的意义,甚至已不仅是一个作家,他的书加在一起,就是我的青春。
我不知未来会是怎样,我不知是否会转变观念,是好是坏,我大概总会记得江南。
那些年看过的九州,那些年等过的龙族,那些年的感动,那些年掉过的坑。
那些年的江南,那些年的我们。
那些年是青春,我们都曾年少。江南仍在写,笔下的男孩女孩威风凛凛,梦想永不落幕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