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比特24

愿你的辉煌,万寿无疆!

我们相遇太晚,那时候血与杀伐早已铸就你的辉煌。
我未曾经历过你的时代,翻开史册却是满目华章。
初试刀便得髭切之名,源氏的狮子之子,源氏双剑之一,斩鬼的鬼切……你是绝世的宝刀,是源氏的重宝,你有那么多的名字,每一个都代表着足以传世的辉煌。
你生而荣耀,你生而威重,有人说你的头发色如奶油,我却想那分明是正午阳光的颜色。长长久久的岁月潜藏了你的棱角,收敛去所有的光与热,你全身上下依然写满了尊贵与骄傲,笑起来露出的犬齿尖利,依稀是千年前的锐气与锋芒。
我总是在想像,你从炉火中走出来的那一刻,是什么模样。我想象你朝阳般的傲慢,想象你眼睛里的光,想象你在护持天下的日子里刀刃上沾过的血,想象源氏的时代你高高在上受万人景仰。
那时候整个国度都刻着笙龙胆徽印,而你是那个国度的重宝,身负的荣誉数之不尽,连出自同源的弟弟膝丸也没有你的辉煌。史家刀笔之下多少振刀剑如你一般光耀万世?至今仍有多少人耳熟能详你的功绩?!
我不懂你。
哪怕我记得你金色的眼瞳记得你尖利的犬齿,可我依然不懂你。我们相遇太晚,我见到的你坚硬而强大,早已不需要任何指教与磨砺。当你第一次向我微笑,我看到你眼睛里藏着狮子,雪亮的牙齿闪耀着源氏独有的狠厉。
狮子永远是狮子,我坚信哪怕折断刀刃磨平刀尖,哪怕是一寸一寸支离破碎,那散落满地的碎片依然锋利到足以斩开岁月。光阴数载,溯游千年,时至今日你纤细精致,你慵懒散漫,然而战场之上披衣执剑的身影永远腰背挺直。
我觉得你像一个武士,绵软的外表下固执的坚守着自己的“道”。源氏的时代早已逝去,可那些人给你荣誉赋你责任,他们在久远的过去为你加冕,于是今时今日你走上战场,告诉整个世界,这是源氏的刀剑!
你固守着曾经的习惯,你称呼“家主”时大概连萧瑟也不会有了吧。曾经华服的武士与姬君个个谨守源氏的道义,然而他们都留在了那个逝去已久的时代,只剩下数代人执握过的刀剑,以礁石的姿态留存下来。
是的,是的,只要源氏双剑还在,只要你还在,源氏便永远不会湮灭。
源氏的狮子之子,我也许永远不会懂得你的坚守你的责任你的道义,然而今宵我为你祝福——
愿你锋芒长存,
愿你荣光永耀,
愿你的辉煌,万寿无疆!
@白龙 生日快乐!!!
祝:
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)